學程簡介 - 元培茶陶文創學士/碩士學位學程
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元培首頁
  • 茶陶文創學士(碩士)學位學程 首頁
  • ENGLISH

本校配合政府積極推動會展與文創產業的政策,特於104年成立會展暨文創事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107年度通過教育部更名,108年正式更名為茶陶文創學士(碩士)學位學程于109年正式 招生,設有日間部四年制、二技進修部及碩士班。招生類別主要以藝術、設計類群為主。本學程是全國唯一擁有學士、碩士完整規劃茶陶專業學程,以融合茶、陶藝術與文創特色的課程設計,培育大健康身、心、靈健全發展所需的人才,也因應市場趨勢培育具有靈活思考與實作能力能創造價值的多元化人才,本學程的宗旨是培育具備專業、創意、國際化、人文之茶陶文創專業人才,期以成為我國與國際茶陶相關文創人才培育中心。

本學程將提供學生一個理論、實務及世界觀並重的學習環境,培育學生六項學程的核心能力。使學生有能力成為具備專業、創意、國際化、人文之茶陶文創專業人才,並輔導學生取得相關證照及海外見習,強化學生就業、創業競爭力。

本學程子目標如下:

型塑茶陶文創專業特色。
強化師生茶陶文創的實務與行銷能力。
精進教學卓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