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問答集 - 元培茶陶文創學士/碩士學位學程
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元培首頁
  • 茶陶文創學士(碩士)學位學程 首頁
  • ENGLISH

一、 請問甚麼是學士學位學程?跟一般大學裡的學系有沒有差別?

學士學位學程式整合跨系所相關領域的學位學程,彈性結合相關科系的資源,提供學生多元、專業且符合就業需求的課程。修業年限與畢業總學分數都與一般學系相同。

 

二、 想就讀學位學士學程的話有哪些招生管道呢?

本學程將招收「設計群」學生為主,並招收「農業類群」的學生。學生可採高中申請入學、技優甄選、甄選入學、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以及四技二專聯合招生等多元入學管道。

 

三、 念完學士學位學程會拿到甚麼證書?跟一般大學學士的畢業證書有沒有差別?

修畢學士學位學程之後拿到的證書跟一般的學士學位證書是一樣的,例如本學程學生拿到的證書上面會註明你是「茶陶文創學士」。


四、 就讀學士學位學程的優勢是甚麼呢?

學士學位學程在課程規劃上可整合跨院系資源,課程多元且具彈性;教學內容偏重產業實務,更能契合業界趨勢。

 

五、茶陶文創學士學位學程在上什麼課呢?

課程整合科技、觀光、生活潮流與地域特色工藝設計美學,透過茶與陶工藝的研究,從茶陶文創、觀光休閒產業思考,產品本身之分析到整合性創意設計,養成實務製作能力。

 

六、念完茶陶文創學士學位學程以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根據104人力銀行的資料顯示,民國103年會展文創相關產業有八萬多筆專職職缺,人才需求量大。本學程畢業生可從事茶業博覽會、文創博覽會相關會展佈置、文創設計之藝術工作從業人員;陶瓷、工藝、雕塑、金繕、花藝、茶藝等之藝術工作從業人員或才藝教師或陶藝養生、藝術療癒等相關工作。

 

七、為什麼要選擇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的茶陶文創學士學位學程?

(一)醫事技術、醫療器材電子工程以及健康產業等國家重點發展產業都常需參與國際會展,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在這些領域長期耕耘,有利於學程學生了解相關產業的基本概念,成為更具競爭力的會展人才。

(二)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有光宇藝術中心,是地方上的藝文活動中樞,學程學生可在此進行文創事業管理的見習。